林右昌:中央地方投入127億 短短8年讓基隆蛻變

林右昌:中央地方投入127億  短短8年讓基隆蛻變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林右昌 臉書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高華謙基隆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基隆塔工程進度。基隆市長林右昌會後受訪說,蔡總統是有史以來最挺基隆的總統,這幾年在基隆市港周邊地區,中央跟地方投入超過新台幣127億元,讓基隆在短短8年時間蛻變。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基隆塔)完工在即,蔡總統今天到場視察,林右昌說明工程情況,在地立委、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也出席活動。

現場媒體詢問,蔡總統今天特地過來,是否幫忙助攻選情。林右昌說,蔡總統是有史以來最挺基隆、最常來基隆的總統,而且蔡總統對基隆的建設相當熟悉。

林右昌表示,基隆塔即將完工,因此他與蔡適應陪蔡總統在基隆塔頂遠眺基隆港,這是國際級城市景觀,蔡總統也非常肯定,給他們很多加油與信心。

林右昌說,蔡總統在2週內來基隆4次,這代表蔡總統對基隆的相挺與支持,也是給蔡適應加持,這幾年基隆市港周邊地區,中央跟地方投入超過127億元的公共建設,基隆才能在短短8年時間內蛻變、改變。

蔡適應指出,透過這樣的視察,可以讓蔡總統知道地方對中央的補助款,很認真地推動與執行,也讓基隆獲得過去所沒有的改變與進步。

蔡適應表示,基隆塔的完成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並不是終止,後續還有許多配套措施要繼續往前走,而這些配套在林右昌跟他的心中,都已擘劃好方向,也藉由這項工程讓市民知道,「我未來會做好接棒的角色」,繼續讓基隆往前進。

媒體提問指出,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天提到,選舉倒數2天,籲各陣營保護好自己勿出怪招。林右昌說,選舉不需要出什麼怪招,只有爭取市民的認同與支持,像今天早上蔡適應為振興基隆,召開經濟就業發展3支箭的記者會,下午則去看建設。

蔡適應說,他沒有怪招,也希望林右昌8年來立下的典範,他接棒時能繼續維持、努力。

至於25日的選前之夜規劃,蔡適應表示,25日晚間6時18分,將舉辦「點亮基隆,手護光榮」活動。

林右昌說,這應該是全台灣最沒有選舉味道的選前活動,要用溫暖、進步、希望、幸福等方式來守護基隆。蔡適應指出,希望基隆市民一起站出來,支持及肯定基隆的進步。(編輯:蘇志宗)1111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