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之美」新月曆18萬份 桃市府:搶手易秒殺

「農業之美」新月曆18萬份  桃市府:搶手易秒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桃園市農業局今天表示,新印製的「農業之美」月曆,除農產品主角外,更配合1休閒農業區1花卉政策加入花卉特色,由於數量只有18萬份,因此每年都是秒殺,沒搶到只能等明年。

農業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桃園市府每年都會招標印製「農業之美」月曆,因以水果為主,常被民眾稱水果月曆,得標廠商須針對各月桃園農產拍攝照片。為推行桃園1休閒農業區1花卉政策,今年除了以各月的農產品為主角,還加上休閒區花卉為背景宣傳各休閒區特色。

農業局指出,市府對於水果月曆的印製相當用心要求,廠商在得標後,須依照桃園市各個月的農產品,委由專業的攝影師進行拍攝。

另外,照片還須經過相關評審委員的評比,不但要求農產品的形狀、擺設構圖、就連農產品的色澤、光線都不馬虎,光是審核會議就開了3、4次,圖片只要未達標準就退件重拍。

農業局表示,桃園市府每年都會印製18萬份月曆,發放對象除了市府局處、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市議員及里長也會各有100份固定的配額,雖然每年都供不應求,但考量經費規劃而無法加印。

不願具名的里長告訴中央社記者,「水果月曆每年都是秒殺,只要公告發放的第1天就沒了」,許多里民甚至從前1年就開始「預約」,就怕拿不到,他坦言「對水果月曆又愛又恨」。

另外,部分里長表示,曾自行向其他單位募得月曆,不過,「就是沒有市府水果月曆受歡迎」,每年只好開放公平競爭,每戶限領1份,先到先拿,送完為止。(編輯:戴光育)111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