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交界新善諸橋通車 民眾通行更便利

雲嘉交界新善諸橋通車  民眾通行更便利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雲林縣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4日電)雲林縣大埤鄉與嘉義縣大林鎮以石龜溪分界的善諸橋封閉8年,雲林、嘉義縣府及嘉邑行善團合作,投入逾7000萬元重新造橋,經1年施工,新善諸橋今天通車,嘉惠民眾通行便利。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新善諸橋通車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副縣長劉培東和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等人出席,為新善諸橋啟用剪綵,現場氣氛宛如辦喜事般熱鬧。

大埤鄉善諸橋為雲林縣民通往嘉義縣大林鎮重要聯絡通道,因橋梁老舊及寬度不足,民國103年12月風災侵襲導致橋面下陷,經雲林縣府橋梁檢測成果建議封閉迄今。

經雲林縣、嘉義縣歷屆縣長、議員等人協助,向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提出建設請求,最終由嘉邑行善團協助改建橋梁。新橋拓寬至長105公尺、寬7公尺,雙向各設3.5公尺標準車道、路肩及護欄,總經費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

徐文志說,新善諸橋是行善團在大埤鄉施工的第27座橋,也是在雲林縣完成的第175座橋梁,感謝大埤鄉長林森寶的各地奔波,也感謝雲林縣政府及嘉義縣政府的協助,這次施工是公私部門合作的典範。

張麗善表示,新橋增加橋梁長度、拓寬路面,讓民眾會車跟行車更順利,同時嘉惠大埤鄉、斗南鎮、元長鄉、土庫鎮居民往返嘉義,交通變得更加便利。

劉培東指出,新善諸橋儘管工程龐大,但對於日後居民的生活環境有顯著改善,包含民眾就醫、救護車通行也能縮短路程,因此十分值得。(編輯:謝雅竹)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