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與林育良作品對話 新方式顛覆攝影展經驗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表示,與攝影藝術家林育良Makoto Lin,在新北市淡水「齊空間」聯展齊柏林與林育良的作品,以新的視角、想像,重新察覺新地景主義攝影觀念及攝影語彙。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基金會在新北市淡水規劃全新的「齊空間」,獲得許多人對這塊土地及齊柏林作品的迴響。

她說,為進一步探索全新的視野,邀攝影藝術家林育良Makoto Lin與齊柏林的作品對話,透過全新的展演方式,顛覆以往觀看的攝影展經驗。

基金會新聞稿表示,齊柏林提供觀者從空中觀看土地的方式,林育良則讓涇渭分明的紀實與編導攝影融為一體,讓人有另一種觀看權力的方式。

基金會表示,這項展覽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聯展透過不同的時間軸,發掘出齊柏林作品不同以往的藝術性;在林育良的作品裡,結合新地景主義攝影觀念,以虛、實的角度,探索出獨有的國家場域攝影語彙。

基金會說,策劃聯展希望再解讀攝影藝術,齊柏林與林育良兩者的藝術作品,延展影像共振的結構,帶給人們視覺的新感官。兩者不同的影像創作過程,藉由藝術家彼此對話,轉化、延伸新的思想和意義。

林育良以新聞稿表示,藝術家打破人們慣以建立的觀看經驗,透過不同的展演方式,形塑並探索視覺經驗,讓人透過新視角、凝視、想像中,重新察覺藝術的可能性。(編輯:李錫璋)11112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