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道博物館百年煙囪基座 變身耶誕經典場景

台南水道博物館百年煙囪基座  變身耶誕經典場景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園區內的百年煙囪基座,打造民眾印象中耶誕老人鑽煙囪送禮物經典場景,耶誕老人立牌及麋鹿雪橇裝置藝術,搭配正值花期的白雪木,讓遊客感受過節氣氛。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新聞稿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為夜間沒有開放,沒有像其他景點一樣規劃設置可以點燈的耶誕樹,但仍配合節慶氣氛,在園區播放應景音樂,也利用既有元素打造耶誕專區。

館方人員指出,耶誕老公公駕著麋鹿雪車,從煙囪鑽到家裡送禮物給孩子,是許多人對耶誕節印象的經典場景,因此利用園區內的百年煙囪基座,規劃滿帶禮物的耶誕老人與麋鹿車廂裝置藝術,希望讓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

館方人員指出,園區內栽種的白雪木目前正值盛開期,步道旁一蓬蓬的白色花朵,預計將持續綻放到農曆過年期間,讓遊客宛如置身雪景中,加上淨水池區的櫻花陸續開花,是民眾在這段時間賞花踏青好去處。(編輯:謝雅竹)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