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長選舉 議會設防疫措施供確診議員投票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九合一選舉結束,台北市議員25日就職,當天投票選出正副議長,北市議會今天表示,經內政部函示,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議員能至議會投票,已規劃防疫措施,不會影響就職及投票。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議會共61席議員,國民黨取30席,若加上親藍議員,席次過半較具優勢,但是否有其他變數,也值得觀察。

國民黨推出正副議長人選為戴錫欽、葉林傳;民進黨是李建昌配劉耀仁角逐。

藍綠盼能搶攻台北市議會議長位置,為求謹慎,藍綠黨團已要求25日當天投票會甲級動員,必須全員出席,且若未投給黨籍所推出正副議長人選,將以黨紀處分。

但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北市正副議長投票期間,若有議員確診如何因應?台北市議會指出,經在12月中旬發文詢問內政部,內政部詢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同意確診議員25日仍可到議會宣誓及投票,已規劃防疫措施,近日開始著手演練。

北市議會表示,為讓輕症及無症狀的新任議員能宣誓及投下正副議長選票,已規劃防疫通道,像確診議員要搭專車至議會,再走專門通道至議場2樓旁的備詢室等候,備詢室內可同步宣誓就職,且會放置票匭,讓議員投票,25日上午將在議會2樓舉辦正副議長投票。(編輯:李亨山)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