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騎車闖阿里山迷途 幸遇員警指引安全返回

法國人騎車闖阿里山迷途 幸遇員警指引安全返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嘉義縣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2日電)嘉縣警方日前在阿里山區發現一名法國籍男士獨自騎機車迷路,巡邏員警用英文與他溝通並印製地圖指引他安全下山;警方強調,山區暗藏危險,一個人隨意騎車上山,易生意外。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瑞里派出所員警蕭楷融15日下午4時30分巡邏時,在166縣道遇到一名站在路邊的男機車騎士,上前盤問發現他是外國人。

瑞里派出所長江良益告訴中央社記者,蕭楷融用英文與外國人溝通,瞭解他是法國人,名字是HAMZA CHAHI,目前住台中,到嘉義遊玩,在嘉義市火車站附近租了一台機車就往阿里山區騎,要欣賞沿途風景,卻因下午下雨又起霧,就迷失了方向,更糟的是,他晚上還須趕回台中。

江良益說,員警將他帶回派出所,迅速講解返回嘉義火車站的路線,並印製地圖供參考,擔心他騎乘返回嘉義車站的路程上再度迷路,寫中文紙條給他,內容為「欲前往嘉義火車站,再轉車前往台中車站」,方便他路上問路。

竹崎分局表示,法國人已順利回到台中,對警方熱心服務深表感激;不過,山區暗藏危險,毫無計畫就騎上山易發生意外,呼籲外籍民眾,不要一個人獨自上山,最好與本國人結伴同行,並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編輯:陳仁華)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