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蓮霧寒害受損 區公所展開清查統計

高雄蓮霧寒害受損  區公所展開清查統計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高雄蓮霧種植面積、產量僅次屏東,但近期接連寒流影響,不少農民發現蓮霧已有落果、裂果等情形,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區公所正在統計蓮霧寒害面積,若達救助門檻,會盡速邀中央勘查。

立委邱議瑩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入冬受寒流影響,屏東已造成蓮霧落果及遲發性損害,而高雄蓮霧種植面積約403公頃,年產量5102噸,僅次屏東,根據六龜區農會回報,正在採收的蓮霧也有裂果、落果、軟頭、酥花的情形。

邱議瑩提醒高雄農民,若蓮霧園出現寒害,務必先將災損的狀況拍照、留存,以備後續申請現金救助時所需。後續將請農委會、市府農業局、各區公所協助清查寒害面積,若寒害程度達到天然災害補助標準,將盡快協助農民減少損失。

高雄市農業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區公所已在陸續查報寒害災損中,同時也宣導農民注意防寒措施與田區果品狀況,農民若有寒害損失,可盡速通報區公所統計。若達災害救助面積門檻,農業局也會盡速邀中央機關進行災害勘查。

據農業局統計,高雄蓮霧種植面積集中在六龜區約351公頃、占85.6%。六龜區農會總幹事林芷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年約9、10月到隔年5月,是蓮霧採收期,最近寒流確實已造成蓮霧受損,但實際災害面積有待區公所清查。(編輯:謝雅竹)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