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湖廟宇結合兔年元素 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

環湖廟宇結合兔年元素 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5日電)繼台灣燈會在高雄圓滿落幕,高市觀光局今天宣布2023高雄燈會因回歸地區燈會,將在1月26日至2月5日首度移師蓮池潭風景區辦理,將展現環湖廟宇建築特色,結合兔年童趣元素。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繼去年台灣燈會在高雄圓滿落幕後,2023高雄燈會回歸地區燈會,將於1月26日至2月5日首度移師到剛升級為指定觀光地區的蓮池潭風景區辦理。整體經費規模及場域雖縮減,但結合在地文化地景特色,呼應兔年童趣元素,以小而美療癒燈會,讓國內外遊客以不同角度認識蓮池潭。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左營蓮池潭是高雄著名觀光地標,擁有三鐵共構交通優勢,也是國內外旅客進入高雄門戶,再加上獲交通部觀光局公告為指定觀光地區。未來觀光開發及空間利用將可更靈活,觀光發展潛力可期。

高閔琳說,這次高雄蓮潭燈會以場域深厚宗教文化與歷史底蘊,結合討喜的生肖兔年發揮創意,搭配燈光科技,將環湖廟宇優美建築特色,展現在湖映森光的美景中,為遊客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觀光局指出,高雄燈會首度離開愛河至左營蓮池潭辦理,期能透過觀光節慶活動,帶動北高雄觀光發展。蓮池潭具獨特地景與水岸風貌,周邊廟宇多達20多間,是台灣寺廟最密集地區,其中以龍虎塔、五里亭、春秋閣、孔廟等最富盛名,CNN曾將蓮池潭列為「愛上高雄十大理由」,具有東方神秘色彩。

今年高雄燈會回歸地方型燈會後,將強調在地特色,除了主場選擇在蓮池潭外,另有岡山燈藝節及旗山燈節,春節期間還有鹽埕新樂街新春市集、蓮池潭春節市集、駁二小夜埕等活動。(編輯:張芷瑄)1120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