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規劃四季遊精彩一籮筐 元宵乞龜打頭陣

澎湖規劃四季遊精彩一籮筐 元宵乞龜打頭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6日電)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規劃「四季澎湖灣、精彩一籮筐」旅遊主軸,將由「冬之訪古季」的元宵乞龜打頭陣,揭開今年觀光序幕,探索四季不同風貌。

觀光局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在年終記者會表示,民國112年四季遊程包括有「春之賞鷗季」、「夏之石滬季」、「秋之奇岩季」,「冬之訪古季」等多元遊程,今天正式啟動「冬之訪古季」啟動,期盼能吸引遊客回流,帶動整年的觀光熱潮。

洪志光表示,「冬之訪古季」活動,將自2月25日至3月26日為期1個月,包括有「北環線尋幽秘境」及「湖西+南環線-農漁村體驗」,帶領遊客走訪百年古厝聚落、探索軍事史蹟、文化遺跡及特色廟宇、農漁村手作體驗等景點,享受澎湖冬季的美及獨特魅力。

澎管處表示,今年除了推出四季旅遊外,還有海廢地景藝術節、黃金海嘉年華、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菊島跨海馬拉松和澎湖追風音樂季等活動;甫成立的「觀光圈」也打造「潮澎遊」來行銷在地產品,推動觀光永續,共榮共好。

澎湖「冬之訪古季」活動,率先登場的是1月15日的乞龜文化、廟宇古蹟導覽、軍事古蹟與民俗諺語介紹、澎湖歷史及4大戰役說明導覽訓練,一起來感受元宵熱鬧氣氛及冬季旅遊魅力。(編輯:黃世雅)11201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