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文宣品放蔣萬安家人賀卡 議員批馬屁文化延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議員何孟樺等人指出,市府送台灣燈會文宣品內的賀卡,是市長蔣萬安與家人合照,沒燈會資料,是馬屁文化延伸。北市府今天說,蔣萬安將迎接新生兒,藉此分享喜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透過臉書(Facebook)指出,蔣萬安先前提到杜絕馬屁文化,卻以台灣燈會名義,夾帶私人賀卡,台北市政府先前把要宣傳台灣燈會的文宣品提袋送到議會,但發現提袋外頭印有燈會主視覺,內有餅乾、餅乾糖漿、小燈球等,卻沒燈會相關資訊,只有蔣萬安一家人的賀卡。

她說,蔣萬安以台灣燈會的名義,夾帶自我宣傳的新年祝福卡片,觀感不好,難道先前提到杜絕馬屁文化,只是說說而已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在臉書(Facebook)表示,年節將至,議員近期收到由北市府秘書室送來署名蔣萬安的禮盒,打開後發現,禮盒內附的卡片,竟是蔣萬安一家人的合照,且有蔣及妻子和大兒子的簽名。

她說,這是2023年台灣燈會的宣傳品,內卻放蔣萬安與家人的合照,質疑這樣使用市民納稅錢正確嗎?根本以行政資源在自我宣傳,且是馬屁文化延伸。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台灣燈會在台北的賀禮是希望能協助更多人推廣台北觀光,才會送上光源兔的餅乾等宣傳品,藉此推廣燈會,而因蔣萬安將迎接第3胎,希望用此方式,與大家分享喜悅。

北市府先前發放的兔年春聯為「兔來萬安」,被議員認為印有蔣萬安的名字,而北市消防局日前辦活動時,現場則掛有「台北萬安」字樣,市府當時回應,蔣萬安已要求各局處,別再用「萬安」當文宣,嚴禁馬屁文化。(編輯:李亨山)1120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