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廟方:上上籤象徵盛世

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廟方:上上籤象徵盛世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舉辦抽國運籤活動,抽出籤首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籤詩,廟方認為是「上上籤」有象徵唐朝盛世之意,相信在政府與民間合作努力下,國運會步步高升。

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有「台灣王爺總廟」美名,平時香火鼎盛,2011年起於農曆大年初一舉辦抽國運籤活動,全程依古禮進行,從籤筒抽出籤後需擲出3次聖筊才能落定,過程嚴謹,每年抽國運籤活動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看。

今天抽國運籤活動由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代表擲筊,總幹事侯賢遜擔任抽籤官,在第2支籤抽出後就擲出3個聖筊,現場響起歡呼聲。

今年抽出的籤首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籤詩內容「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

陳浚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唐太宗代表唐朝盛世,這是支很好的籤,相信台灣的國運會在政府執政及百姓努力下步步高升。

侯賢遜說,今年抽出的可說是「上上籤」,相信今年會是國泰民安的一年,經濟與民生方面都很好。

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曾連兩年抽出同一籤詩,也曾出現抽完籤筒內60支籤卻因擲不出3個聖筊而從缺情況,2015年因抽中「武則天坐天」籤詩,被外界解讀為預測會由身為女性的總統蔡英文當政,引發各界熱議。(編輯:戴光育)1120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