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紅綠燈秒數滾動調整 最長週期200秒

中市紅綠燈秒數滾動調整  最長週期200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路口紅綠燈停等秒數長短不一,交通局今天表示,因應車流量與路段限速,目前紅綠燈秒數最短50秒,最長秒數在西屯區中科路、廣福路口,上午尖峰時段週期為200秒。

為讓用路人能少停等1至2次紅燈,交通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在68個路口導入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解決交通壅塞,並規劃22處行人專用時相,藉此區隔人車,提升行人安全性。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號誌時制採滾動調整,紅燈多依據車流量決定秒數,黃燈則以當地路段限速決定秒數,行人專用號誌秒數,原則以道路寬度規劃,即行人步行通過路口時間來規劃號誌秒數,達到以空間和時間進行人車分流,保障行人安全通行。

常有民眾抱怨紅燈秒數太長了,交通局指出,台中市目前紅綠燈最長秒數為200秒,地點在西屯區中部科學園區附近的中科路、廣福路口,上午尖峰時間週期是200秒,以疏解行經此路段車潮。其次為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紅綠燈秒數為180秒。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目前紅綠燈最短的路口秒數為50秒,交通局還貼心運用路口行人倒數計時顯示器上的螢幕,配合紅綠燈秒數輪播「秒數不夠、下次再過」、「注意轉彎車」、「快步過路口」、「遵守號誌、不闖紅燈」等警語提醒,讓人車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交通局也在中清路、台灣大道、五權西路、環中路等路段導入68處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不同於傳統號誌採固定式時制計畫,而是依路段車流量、旅行時間及行駛速率,適時調整路口號誌時制,有效減少國道大雅、台中及南屯交流道周邊、中清路、五權西路等主要幹道行駛時間,分配較多綠燈時間給車流量較大的方向,讓用路人少停等1至2次紅燈。(編輯:黃世雅)1120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