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體驗活動 一覽海龜照護、珊瑚復育花園

海生館體驗活動  一覽海龜照護、珊瑚復育花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1日電)為有效活用每處知識點,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景公司明天起將推出新體驗活動,公開海龜收容救護、珊瑚復育,並開放收藏逾2000多種的魚類標本室,藉以提升保育觀念。

屏東海生館有豐富的海洋生物,也推出深度體驗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啟發民眾對海洋興趣,如夜宿海生館、夜巡海生館、魚你同行、迷你解說員親子營等,推陳出新的體驗方式,有效活用海生館每一個知識點。

海景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月1日起推出新的體驗活動「後場看個GO」,帶民眾走進後場祕密花園,公開海龜收容救護、珊瑚復育的秘辛,並開放收藏超過2000種魚類標本室,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各種海洋生物的標本樣貌。

海景公司指出,解說員帶領民眾走進珊瑚王國館或是台灣水域館的後場,可見隱藏在展示缸背後的飼育環境、生物畜養缸及魚苗孵化桶、體驗由上方俯視大洋池餵食的震撼壯觀,還可以透過飼育員的解說分享,親手用豐年蝦、橈腳類等浮游生物進行餵食體驗。

另外,鮮少曝光的「海龜收容所」,可以近距離觀察保育類海龜並可收穫海龜救護過程及救護相關資訊;「珊瑚農場」則將展示多年努力成功培育的人工珊瑚種類;接著走進收藏超過2000種的魚類標本,可以看見櫻花鉤吻鮭、鯨鯊寶寶等稀少罕見的魚類。

海景公司表示,期望透過多元展示與深度體驗,讓民眾獲取更多海洋生物知識並了解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編輯:謝雅竹)11201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