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鋒面通過人工增雨 曾文水庫進帳不明顯

把握鋒面通過人工增雨  曾文水庫進帳不明顯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水情不佳,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僅約23%,經濟部水利署近日把握鋒面通過機會兩度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集水區幾乎沒有降雨,市府呼籲民眾力行節水。

依中央氣象局降雨統計,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近日出現雨勢,南部地區降雨雖不顯著,水利署仍把握曾文水庫集水區雲系增加機會,4日晚間與昨天上午兩度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中央氣象局雨量統計顯示,台南大部分地區從4日到今天都沒有降雨,近2日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是新化區0.5毫米,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資料則顯示,曾文水庫集水區近日也幾乎沒有降雨。

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新聞稿表示,台南水情燈號在去年底轉為代表減壓供水的黃燈,因此較早開始進行因應措施,加上水稻田休耕,以台南每天用水量約100萬噸估算,各主要水庫總蓄水量應可撐到到梅雨季節來臨,也希望民眾配合節水,讓水庫存水可用更久。

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上午10時的觀測資料顯示,曾文水庫蓄水量1億191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23.51%,與曾文水庫連通的烏山頭水庫蓄水量462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8.37%,南化水庫蓄水量539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60.39%。(編輯:陳清芳)1120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