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綠色照顧站要讓長者活得更健康

陳吉仲:綠色照顧站要讓長者活得更健康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綠色照顧站就是要讓在地長者到站共食共餐,或是參加各式各樣活動,讓長者能夠一起生活得更健康。

陳吉仲上午前往新北市五股區農會的綠色照顧站,了解辦理情況,並下場製作薑黃料理,隨後還和現場長者一起用餐,長者們也紛紛上前要求和陳吉仲合影,場面熱鬧溫馨。

陳吉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農委會針對年長者舉辦的綠色照顧站,就是要讓在地長者有機會到站共食共餐,或是參加各式各樣活動,讓稍微年輕的長輩跟較老的長者能夠一起生活得更健康。

他表示,食農教育法中有規定,就是希望全台灣的人民都可以吃得飽,所以農委會今年會跟全國所有農會和所有農村社區,設置至少超過300的據點,每個據點提供相關的糧食援助。

陳吉仲說,糧食援助包括共食共餐、食材暖暖包,讓在農村社區的每個人都不會挨餓,這也是建立韌性國家當中,照顧弱勢族群的一環,農委會今年會針對這個部分全力執行到位。(編輯:方沛清)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