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全原運射箭代表隊出征 以原民文化完成祈福儀式

高市全原運射箭代表隊出征 以原民文化完成祈福儀式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今年3月高雄市代表隊即將北上參與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其中傳統射箭項目代表隊皆為來自桃源區、那瑪夏區的族人,代表隊今天舉行祈福儀式,祈求平安順利、奪得佳績。

高雄市原民會今天在高雄市楠梓射箭場舉行「原住民文化彩繪牆暨112年全原運射箭代表隊祈福儀式」。高雄市楠梓射箭場也是原民射箭代表隊的培訓場地。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將於3月代表高雄市參加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傳統射箭項目選手皆來自桃源區、那瑪夏區族人,透過舉辦祈福儀式,除象徵射箭場原住民文化圖騰彩繪牆正式亮相,也為射箭隊選手祈求平安順利、奪得佳績。

原住民文化彩繪牆以原住民族圖騰文化內涵為主軸,運用抽象線條與極簡時尚風格,勾勒出整體架構,融入代表16族特徵的圖騰,整體意象的呈現,代表著原住民對上天恩賜的敬仰。

112年全原運射箭代表隊祈福儀式的祈福展演,則由宜灣青年會及葉大新總頭目帶領,為射箭場及射箭代表隊帶來祝福。最後射箭代表隊成員一字排開,齊力射出一箭,象徵完成祈福儀式。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楠梓射箭場的原民彩繪牆,不只僅是一面彩繪作品,更是代表原住民族圖騰藝術文化得以融入都市造景中。也期望透過儀式活動,讓高雄市代表隊在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能旗開得勝,發光發亮。

高雄市楠梓射箭場位於楠梓區東寧里,為高雄市正式射箭比賽場地,也是高雄市舉辦原住民族文化或體育活動常用場地。經市府運動發展局與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研商,並由運發局施建。(編輯:黃世雅)11202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