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瀰漫臭味查不出源頭 市府清洗疏浚排水溝

新莊瀰漫臭味查不出源頭  市府清洗疏浚排水溝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建安里近日傳出臭味,居民飽受困擾。市府環保局空污、水污稽查員多次聯手出擊,偵測不到污染源;今天展開清洗疏浚雨水排水溝作業,臭味已明顯降低。

新莊區瓊林里長吳佳擇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近日里民反映,空氣中飄散難聞氣味,有民眾受不了,戴上口罩防止噁心。他正與相關單位在建國一路等區域循線追查,看是否能夠找到禍首。

吳姓居民表示,22日開始就聞到類似燃燒塑膠的臭味,但也有民眾聞到的是類似沼氣臭味,或說不出的化學味道,每個人的嗅覺都不同,因此向市府報案反映。

環保局官員表示,據報後,曾前往建國一路等地勘查,但都沒有發現露天燃燒及工廠異常排放廢氣。另攜手新莊區公所、市府水利局、消防、警察、地政、瓦斯公司及工研院等各單位,出動各式科學儀器,鎖定味道最濃區域周邊溝渠,於23及24日陸續採集現場空氣及水體樣品送驗。

官員告訴記者,已經連續24小時盤查超過100處工廠、建築物,但仍沒有查到明確污染來源。今天也處理雨水下水道、側排水溝、塭仔圳重劃區下水道工程,循著流域分布狀況,進入人孔蓋勘查。

水利局表示,昨天配合環保局現場勘查,污水下水道廠商勘查相關管線,確認並非污水管線造成臭味,後續水利局持續配合提供設備協助環保局查察。

環保局說,為降低異味對居民影響,調集7個區清潔隊清溝車支援,今天從建國二路開始,循著異味集中的人孔蓋,逐步往下游清洗疏浚排水溝,目前氣味已明顯降低。環保局將持續清洗排水溝,並監控空氣品質及巡查環境。

環保局說,塔寮坑溪鄰近區域設有固定式空氣品質感測器,為掌握與監控空氣品質,24日起,特別出動空氣品質監測車。報案至今,測值並沒有明顯異常。提醒建國路、新樹路、瓊林里、建安里民眾,近日先勿出外運動,請先將門窗緊閉,如有需要出門,請務必佩戴口罩。(編輯:方沛清)1120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