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錄宣導唱五月天歌曲 議員:疑有版權問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新竹市長高虹安錄製反詐騙宣導短語,並透過垃圾車播送,其中一則錄音是唱樂團五月天歌曲引發熱議。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高虹安的做法疑似有版權問題,是錯誤示範。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新竹市垃圾車的廣播音樂近期換成反詐騙宣導,內容有高虹安獻唱的樂團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在網路引發民眾熱議。

劉康彥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地方首長用垃圾車做政策宣導已不是新鮮事,但若要錄製防詐宣導短語,可以好好說話,民眾被強迫聽政治人物說話已經夠無奈,但高虹安卻還要唱歌,且整件事還有更嚴肅的「版權問題」。

劉康彥表示,首先要先確認新竹市政府是否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申請公開播放,而高虹安重製五月天的歌曲、再透過垃圾車播放,甚至放在網路提供下載,這都是錯誤示範,建議高虹安重新錄一個宣導版本。

新竹市警察局對此表示,反詐騙宣導錄音檔播放皆為公益用途,其中一則有市長高虹安唱歌的音檔,僅在昨天定點播放,關於是否有歌曲重製及公播費用等問題,目前正向相關單位接洽瞭解中,會在尊重版權的前提下,展現最大誠意共同防堵詐騙。(編輯:李錫璋)11203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