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發放紓困金 第1階段弱勢族群先受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5日電)新竹縣竹北市分3階段發放市民民生紓困金,每人新台幣6000元,今天完成第1階段發放,優先給弱勢族群有1萬2951人受惠。

竹北市公所提供新聞資料指出,市公所在合法程序、合理不排擠公共建設、合乎民情下獲得竹北市民代表會支持,通過編列新台幣12億7000萬元紓困金經費,並採取「溫馨直送、E化申請、現金領取」3階段發放。

竹北市公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為進行第1階段紓困金發送為「溫馨直送」,這是為弱勢族群提供便捷的優先服務,發放對象為列冊低收、中低收入戶、66歲以上領有健保補助長輩,符合資格人數為1萬2951人,不需申請即匯款入帳,而在今天上午8時已全數匯入民眾帳戶。

受惠的彭姓民眾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今天已前往銀行刷簿子,收到竹北市公所發放的6000元紓困金,這筆費用將用於購買民生物品等,很實用也感到很開心。

市公所表示,第2階段「E化申請」,是透過線上24小時申請,市公所將設申請站,於上班期間協助不諳系統操作市民完成線上申請,資料核對無誤就匯款項到指定帳戶;第3階段「現金領取」,設發放站供民眾領現金。(編輯:方沛清)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