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清明94件應景食材 9件不合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清明節將屆,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品,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共抽驗94件應景食材,其中9件不合格,已要求不合格食品下架回收,及開罰或移請所轄單位依法處辦。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祭祀祖先是重要傳統文化,為使民眾可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品,衛生局日前進行抽查送驗,共抽驗94件應景食材,結果共有9件不合格。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明,其中「豆干」、「香干」、「大溪黑豆干」及「素雞」等豆製品,共6件檢出防腐劑「苯甲酸」或殺菌劑「過氧化氫」,不符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香菜」、「美國富士蘋果」及「陽光金圓頭奇異果」等3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均已依法開罰或移由各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衛生局表示,民眾在選購食品時應選擇具有良好信譽商家的產品。選購蔬果時,可選擇有政府輔導標章產品,並應於洗淨過程中多幾道清洗手續,避免表皮殘留農藥在去皮剝皮時污染到果肉,有效減少攝入殘留農藥,以確保食用安全。(編輯:方沛清)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