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科技造林復育 無人機撒種子助崩塌山地植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新北市政府推展「新北山海造林計畫」,今年應用無人機在石碇自然崩塌山區撒下超過300萬粒赤楊樹的種子,讓崩塌地或森林火災復舊地能快速恢復植生,維護山林生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參加112年新北山海造林計畫啟動儀式,他不僅與當地學童、里民、志工及民間團體共同種植88棵茄冬樹及3600株台灣百合,還宣示陸海空植樹要讓新北造林復育無死角。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北市推動陸、海、空植樹計畫,除種樹及復育珊瑚外,還運用無人機撒播植物的種子,讓山上因為山崩及火災所造成的傷害,藉由無人機在空中撒播赤楊樹的種子,讓復育速度更快,讓新北市的環境生態會更好。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新北市山海造林計畫號召民間團體共同參與,每年種植4萬棵樹、復育500株珊瑚,今年首次與國立中興大學及農業科技團隊合作,運用無人機至人力難以到達區域,例如自然崩塌地或森林火災發生地撒播原生先趨樹種「台灣赤楊」的種子。

農業局表示,目前已在石碇自然崩塌山區撒下超過300萬顆赤楊種子,以期能讓崩塌地或林火復舊地能快速恢復植生,維護山林與生態。(編輯:戴光育)112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