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9026客運脫班 蔡適應提增加新業者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國道客運9026路線近期頻脫班引發民怨,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天說,交通部公路總局將於4月7日召開公路汽車客運審議會,他希望審議會過後,能依公路法規定,增加新業者投入營運。

蔡適應透過新聞稿表示,由福和及皇家客運接手營運的9026路線,依據核定內容,業者每天要開出168個班次,但現在連120個班次都有問題,規定18台車輛、21名駕駛,目前妥善的車輛只有15台,駕駛也僅剩13名,公路總局已依違規情形開出31張罰單。

蔡適應指出,昨天晚間邀集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公路總局運輸組、台北市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等單位,針對業者因人力、車輛不足等因素,導致脫班、怠駛情形,研商後續因應對策。

蔡適應表示,雖已請公路總局協調,包含泰樂客運、國光客運、大都會客運、首都客運等業者支援9026路線,為澈底改善問題,希望公路總局加快相關程序,在4月7日審議會後,增加新業者投入9026路線。

蔡適應指出,希望在審議會時,相關單位能依公路法第41條,「公路之同一路線,以由公路汽車客運業一家經營為原則。但其營業車輛、設備均不能適應大眾運輸需要,公路主管機關得核准2家以上公路汽車客運業經營之」公告其他業者加入營運增加運能,並給足誘因,才會有新的業者有意投入。(編輯:方沛清)11203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