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港湖區立委初選 侯友宜協調後李彥秀出線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國民黨台北第4選區立委初選由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出線,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天說,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協調;原投入初選的游淑慧表示,為黨內2024勝選,決定停止初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下午在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黃呂錦茹、李彥秀、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出席。

黃呂錦茹說,感謝侯友宜協調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立委黨內初選,為黨內和諧團結,港湖區完成內部整合並停止初選,且規劃1人投入艱困選區。

游淑慧表示,昨天與李彥秀在下班時間與侯友宜懇談許久,認為2024選舉很困難,且每個選區都有不同挑戰,應該一起解決困難而不是增加難度,她決定停止港湖區黨內初選,並盡快整合。

游淑慧說,與侯友宜懇談時聊到包含對國家未來的憂慮,且因北市港湖區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聲量目前仍高,藍營不管由誰出線都可能只贏一半,不如整合一股力量打選戰,並可提升支持者士氣。

游淑慧表示,投入黨內初選期間,除公開場合與李彥秀有碰面,私底下都未聊天吃飯,導致可能出現誤解;侯友宜曾輔選過她,且跟李很熟,所以希望2人詳談,談話過程侯有提到對新北市政的治理,沒有涉及敏感或奇怪話題。

李彥秀說,昨天下班期間與游淑慧、侯友宜吃飯聊天,與游淑慧的共同目標就是不讓支持者擔心、傷心,初選過程有摩擦,經與侯溝通後,希望以大局為重,感謝游淑慧。

媒體詢問是否投入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參戰的台北市第2選區,游淑慧回應說,目前未考慮,先做好輔選工作,且此選區的國民黨議員都很優秀,後續視北市黨部規劃;黃呂錦茹說,黨內無人報名都是艱困選區,必要時考慮徵召。

高嘉瑜則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證明游淑慧如何努力都比不上家大業大且有豐厚人脈組織資源及三代從政的李彥秀,且侯友宜不管市政卻插手藍營台北市立委初選,難道已成國民黨內定總統候選人。

高嘉瑜說,綠營應透過民調整合港湖區立委,若選票被瓜分結果可想而知,港湖區選民結構藍綠為6比4,將是硬仗,不應讓國民黨參選人有保送機會。(編輯:蕭博文)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