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望安鄉代選舉同票沒中籤 重新驗票仍落敗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5日電)去年澎湖望安鄉民代表第2選區選舉,出現2人同票,抽籤結果由許啟庭勝出,但俞寶貴不服向法院提當選無效之訴,澎湖地院今天重新驗票,最終結果許啟庭多出1票,確認當選。

澎湖選委會表示,澎湖望安鄉民代表第2選區選舉,應選2席,除俞益興當選外,許啟庭與俞寶貴2人得票同為282票,依選罷法規定抽籤,由許啟庭抽中,並宣誓就職。

同票的俞寶貴不服,向地院提起許啟庭當選無效之訴。澎湖地院今天就望安將軍村109和110投開票所進行重新驗票,2方代表與律師都到場確認。

其中在109投開票所原有7張無效票,其中有3張是選民在選票圈選時,手指不小心沾染到選票和污損,但仍可認定是有效票,其中許啟庭有2票,俞寶貴1票;至於110票所則無變動。許啟庭在驗票後多出1票,確認當選。(編輯:謝雅竹)11205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