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水管隧道貫通柯文哲沒來 蔣萬安:都有邀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2日電)翡翠原水管工程隧道全線貫通,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表示會邀請前市長柯文哲等人出席典禮,不過柯文哲今天未現身,蔣萬安則說,他有邀請所有曾為工程付出的人。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天舉行翡翠原水管工程隧道全線貫通典禮,蔣萬安、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出席,並頒發加菜金給工程人員。

鄭文燦致詞表示,翡翠原水管的隧道不到3公里,但為了採用最友善也最安全的工法,耗時4年才貫通,工程團隊非常辛苦。達到這個里程碑後,預期明年6月汛期之前就可以完工,確保大台北地區將近600萬人的用水安全。

蔣萬安說,104年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南勢溪土石崩落,讓下游的新店溪變成「黃河」,濁度超過直潭淨水場能處理的能力,導致許多家戶停水,才催生了翡翠原水管工程。

他指出,這項工程要感謝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經費,以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力推動,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協助環評,更要謝謝基層工程人員,儘管過程艱辛,完工後就能直接從翡翠水庫取得乾淨水源,也能配合水利署跨區域調度供水。

儘管5月初便表示會邀請,今天也在致詞中特別點名,柯文哲仍未現身貫通典禮,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還在臉書發文質疑,蔣萬安一開始並不打算邀請柯文哲,被提醒後才賭氣般、臨時地邀請歷任市長,導致一樁美事無法圓滿。

蔣萬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包含柯文哲等歷任台北市長、賴清德及侯友宜,所有曾為工程付出的人他都有邀請,雖然沒出席,他仍抱持非常感謝的心。

此外,有關台北市人口數若達到250萬人後可增設的第3名副市長的人選,蔣萬安說,希望人口數可以持續維持250萬人以上,甚至更多,相關人事安排確定後就會向民眾報告。(編輯:張銘坤)11205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