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客運苗栗新雞隆線擬停駛 銅鑼人盼持續營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4日電)苗栗縣銅鑼鄉長謝昌年今天說,新竹客運擬停駛「新雞隆線」,民眾希望持續行駛。新竹客運表示,營運路線許可證去年到期,已提出不續運申請,盼主管機關加快腳步擬出對策。

謝昌年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去年中平線停駛後讓許多學生、看診及買菜的民眾感到不便,鄉公所出動社區巴士替代接駁,現在又發生新雞隆線恐停駛狀況,未來若正式停駛,銅鑼鄉將面臨無客運可搭的窘境。

謝昌年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反映搭不到客運,指「沒有通知就突然停駛了」,經開會討論,並持續與新竹客運溝通協調,目前客運業者的態度為暫時復駛到暑假。

新竹客運一名主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苗栗縣「新雞隆線」的營運路線許可證已於去年9月到期,在到期前就已向主管機關提出不續運申請,目前仍在等待公路總局的確認與回覆。

客運主管說,針對部分營運路線許可證已到期,不僅有安全上的疑慮,對公司來說也需持續承受虧損,目前仍努力協助行駛,希望主管機關能加快腳步,擬出相關對策。目前「新雞隆線」還不會斷然停駛,一定會再協調。

根據新竹客運網站公告,為符合民眾實際搭乘需求,自今年5月8日起調整苗栗地區「5658苗栗-新雞隆(經銅鑼)」及「5664苗栗-三義(經銅鑼)」公路客運路線平日發車時間。(編輯:李錫璋)11205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