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支持李正皓選永和立委 民進黨地方主任辭職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民進黨今天宣布支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立委。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為此辭職。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說,已電話慰留。

永和區後溪里里長、民進黨新北市永和區區主任莊銘淵下午在臉書(Facebook)發出「辭職書」表示,他擔任區主任至今,除積極培訓地方基層參選里長,也長期服務民眾,凝聚眾人共識。

他說,此屆第9選區立委選舉,無法自黨內提拔人才參選,致使黨中央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空降至第9選區,他本人努力不夠,愧對支持民眾及黨員,因此,今天辭去永和區區主任一職,並請新北市黨部另行尋覓更佳人選。

莊銘淵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他扎根基層,擔任4屆里長,獲得社區、里民的肯定,以往擔任過國會立委助理,用心輔選,曾向黨中央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立委羅致政等人反映,表態願意為民進黨挑戰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希望讓年輕人有發揮的機會。

他說,事前有徵詢過前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等人,都無人有意參選永和區立委,他才挺身而出,但黨中央宣布與李正皓合作前,並未向他徵詢、也沒有協調,他最後卻輸給空降的李正皓,令人難以接受,已經將辭職書交給黨部主委何博文。

何博文晚間接受記者電訪表示,莊銘淵熱心服務受到好評,且相當肯定其能力。黨中央對於立委的提名與徵召、合作,有全盤考量,並非莊銘淵的能力不好。

何博文說,接獲莊銘淵的辭職書,可以理解其心情的失落,已經第一時間打電話慰留,希望一起為總統大選繼續打拚,除尊重莊銘淵也希望讓其沉澱心情。(編輯:張銘坤)11205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