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蝦壽司發光風波 北市衛生局查無違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6日電)日前有網友購買爭鮮壽司後發現壽司在黑暗中會發光。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經查未見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蝦肉原料在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都合格。

日前有網友外帶爭鮮壽司後發現,蝦肉及白飯會發出淡藍色光亮,懷疑是受到發光細菌感染,或者是蝦在被捕前吃進浮游生物或發光細菌,甚至有可能是店家處理時加入含磷成分的化學物質,例如食品添加劑等。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以新聞稿表示,針對「開背赤蝦壽司」發出螢光一事,派員至販售場所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查核,經查現場未見食品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

衛生局指出,現場抽驗「開背赤蝦壽司」使用的蝦肉原料,檢驗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挑選生鮮食品時應選擇有良好信譽的商家外,再以「看顏色、聞味道、挑外觀」判斷新鮮程度。(編輯:戴光育)11205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