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中小科展頒獎 17首選作品進軍全國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在金城國中舉行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17件獲各科組第1名的作品將進軍全國科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為例,勉勵學子們再創佳績。

黃偉哲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是台南出身,從小就對科學很有興趣,期待參展學生未來在科學領域上都能發光發熱,讓大家看到台南在科學教育的實力,也希望大家今天以黃仁勳為榮,未來讓台南市以大家為榮。

黃偉哲說,明年台南市將承辦全國科展,勉勵所有學子繼續努力,明年把大獎留在台南。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台南市科展恢復以往實體展出方式,科展作品的創作者也到現場說明並進行詢答,經現場觀察,發現學生們表達時條理分明,節奏也掌握良好,非常用心,值得給予肯定鼓勵。

他說,今年台南市共有226件作品參展,包括國小組125件、國中組101件,分為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生活與應用科學(二)等科別,而各科組共17件第1名作品,也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科展。(編輯:陳仁華)11206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