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私托餵藥案 張宏陸要求市府協助安置求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板橋私幼發生疑幼兒遭餵藥案件,立委張宏陸要求新北市教育局專案安置幼生並協助受害家屬求償。教局表示,已採專案安置辦理,會強力監督幼兒園承擔應負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

張宏陸今天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此次受害幼兒檢驗報告含有「巴比妥」藥物,若過量可能麻痹延髓呼吸中樞而致死,餵藥的幼保人員可惡至極。全案除了由檢警徹查外,後續還有重要的求償與安置問題。

張宏陸說,該園有67名幼生,扣除大班即將畢業,還有中班、小班及幼幼班的就學問題。許多家長詢問了附近的托兒所都已經額滿,這些原本在該幼兒園就讀的孩子,教育局應專案的方式來處理安置問題。

李倩萍表示,她要求教育局要協助家長向業者及餵藥幼保人員求償。此外,尿液檢驗具時效性,可能還有其他受害幼兒,一定要全面進行毛髮檢驗,費用先由教育局負責,未來再向業者求償。

教育局回應,已協同衛生局、社會局,全力捍衛幼童權益、健康,早在5月15日接獲教保人員疑有餵食管制藥品事件,就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是否檢驗毛髮部分一併建議司法機關。

教育局表示,安置部分已採逐一聯絡家長專案方式辦理,即時媒合協助幼生安置,目前已有部分幼生轉園就讀。學校心理師也組成專案輔導小組,一對一持續關懷幼生情形。社會局也進行一對一個案追蹤、家訪,了解個別需求,並提供醫療及法律相關諮詢服務,後續會強力監督幼兒園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編輯:張銘坤)11206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