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平權巡演馬戲派對及市集 9/2馬公第三漁港登場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9日電)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馬戲派對」活動,9月2日下午首度在馬公第三漁港綠地演出;同時也將與昇恆昌澎澄飯店攜手FOCASA「醉後馬戲團」風格市集,帶來一場少見的街頭藝文與美食饗宴。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活動,今年全國共推出10場,也首度跨海到澎湖,澎湖場於9月2日以「FOCASA馬戲藝術節」為主題,內容含「熱鬧表演」、「市集挖寶」、「親子體驗」、「美感生活」4大主軸,活動從下午3時至晚上9時。

文化局表示,「FOCASA馬戲藝術節」,由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馬戲派對」,並聯手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等12個表演團隊進行30場次演出,讓民眾從聽覺到視覺連續不間斷感受多重感官饗宴,創造出專屬澎湖的馬戲村莊奇幻旅程。

昇恆昌澎澄飯店「小澄埕No.168」風格市集,當天下午也同步在其認養的三號港旁近3000坪的綠洲公園推出,以「醉後馬戲團」主題概念為主軸,集結超人氣最具質感的文創、餐酒與美食等25攤位在地市集。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也將快閃演出馬戲原創小品、踩高蹺的尋夢巨人與小丑村長等,帶給所有大小民眾一個全新草地馬戲團體驗,現場還設有「六芒星天幕」及草地上的床,供民眾打卡紀念。

文化局表示,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立於2011年,以台灣美麗寶島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台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是唯一自2017年起獲得國藝會TAIWAN TOP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持續至今。

此外,除了著重馬戲藝術創作及國際交流外,積極走訪大小城市及偏鄉學校,推廣馬戲教育,致力用馬戲人精神的「快樂」與「勇氣」讓每個孩子擁有藝術平權。(編輯:陳仁華)11208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