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臨時會開議 民進黨拉布條控議長鴨霸

宜蘭縣議會臨時會開議  民進黨拉布條控議長鴨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4日電)宜蘭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不滿議長張勝德在上個會期,強行包裹表決通過預算案,舉起白布條「鴨霸議長、失格無能」抗議。張勝德說,尊重議員表達意見權利。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文昌表示,去年12月29日議會會期最後一天,張勝德在黨團協商請民進黨團退一步,將原先提案數由56項下修至15項到20項,民進黨團遵照黨團協商決議提出17項預算刪減案,張勝德卻逕於大會中「主動」提出要包裹表決,粗暴通過總預算案。

陳文昌說,張勝德不顧政黨協商結論,身為議長卻完全無視議事中立,主動提出要表決,而且還是包裹表決,創宜蘭縣議會首例,林榮星、張建榮、陳文昌等歷任議長都不敢這麼鴨霸,根本是沒有誠信、失格的無能議長。

陳文昌指出,每位議員都代表數千票民意,張勝德這樣做法,讓議會失去監督職權,也讓議員無法向社會交代,請張勝德要檢討、反省、道歉。

張勝德回應,尊重議員表達意見權利。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義剛說,議會是合議制,年度預算經過漫長的審議與小組、聯席會議等,民進黨一昧杯葛,藉冗長發言阻擋,壓縮審議時間,議會也是相當無奈,在議長堅持下表決通過,若不通過113年度總預算案,縣府施政會受到巨大衝擊,損及縣民利益。(編輯:方沛清)11303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