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與嘉大簽合作備忘錄 盼解決蘭潭發展瓶頸

嘉市府與嘉大簽合作備忘錄 盼解決蘭潭發展瓶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大學向交通部觀光署提案爭取建設計畫,解決蘭潭周邊觀光發展瓶頸,市長黃敏惠與嘉大校長林翰謙今天簽合作備忘錄,除展現爭取決心外,並盼能提升觀光量能。

黃敏惠致詞指出,嘉大有3個校區位在嘉義市,市府陸續與嘉大合作各項建設。這次市府與嘉大一同向觀光署爭取總額超過新台幣4億元的競爭型建設計畫,主要為嘉義市的觀光發展與城市建設盡一份心力,因此雙方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向中央宣示爭取的提案決心。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雲嘉南的觀光休閒消費中心,感謝近年在產官學研等各界努力下,持續為嘉義市帶來源源不絕的觀光亮點;相信這份提案將引領更多人發掘嘉義市人文、歷史的深厚底蘊,進一步提升嘉義市觀光動能。

林翰謙指出,嘉大蘭潭校區緊鄰蘭潭,今天能有機會與市府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將兩者之間的觀光環境、旅遊服務品質與遊憩動線整合,相信對於校務發展及嘉義市觀光發展,都有極大幫助。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這份提案計畫,包含連接蘭潭與嘉大重要服務據點的4大主題環線步道,總長度達1公里,以及蘭潭音樂噴泉演出優化、蘭潭地景藝術祭等,提案計畫已通過觀光署第1階段書面審查,4月間將與嘉大代表前往觀光署進行第2階段提案簡報。

張婉芬指出,蘭潭歷史悠久,為昔日諸羅八景之一,素有蘭潭泛月美名,因緊鄰嘉大蘭潭校區,這份提案計畫主要共同解決蘭潭周邊觀光發展的瓶頸,並提升嘉義市觀光能量。(編輯:張雅淨)113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