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 累計103人就醫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似食物中毒案,影響人數持續增加,台北市衛生局統計至今天上午,已103人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目前仍在等待餐廳環境檢體病菌培養結果。

台北市衛生局自5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初瓦韓式料理及嚮辣和牛麻辣鍋的西門分店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並就醫,且人數持續增加,因此由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及中興院區開設「食安特別門診」收治病患。

衛生局透過新聞稿表示,統計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至2家餐廳用餐後就醫者累計103人,較昨天公布數字新增21人。

此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天說明,在部分患者檢體中初步驗出諾羅病毒,但是否為此案原因仍待調查確認。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今天接受電訪指出,2家餐廳的環境檢體病菌培養尚未有結果,待報告出爐後才能確定此案原因及是否開罰。(編輯:陳清芳)11304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