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動保處推認養後訓犬課程 助解決狗狗行為問題

北動保處推認養後訓犬課程 助解決狗狗行為問題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侃儒新北11日電)為鼓勵民眾在動物之家認養,減少退回率,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持續推出免費的認養後訓犬課程,由訓犬師協助解決狗狗吠叫、亂咬家具、到處大小便等行為問題造成家中困擾。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民眾在動物之家認養毛寶貝後,動保員會與認養民眾成立LINE群組,掌握毛寶貝每天生活情形。

她說,犬隻可能因新環境適應問題,有吠叫、亂咬家具、到處大小便行為,如果認養問題無法在群組中解決,也會請飼主帶著犬隻回動物之家依個案教導,增進飼主與犬隻的相處。

她表示,如果飼主因居住較遠或因工作無法到動物之家,也可以申請訓犬師到家教學,並視家中狀況給予專業的飼養建議。

她說,訓犬課程已開辦3年,課程免費且每個月開1場,1場有15個名額,飼主可帶狗狗到生命教育園區上課,因配合訓犬師時間,在課程開始1週前會公告在「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臉書(Facebook),課程採線上報名,民眾可至官方臉書查詢。(編輯:陳清芳)11304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