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要被停子約暫無動作 蔣萬安:有消息就說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5日電)北市府與台智光的警用監視器子約爭議,市長蔣萬安表示,8日發函終止子約後,台智光有15天可以主張權利與說明,警察、資訊、法務已成立聯合小組,有進度都會報告。

蔣萬安今出席信義區與里長有約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與台智光終止子約進度,及日前花蓮地震,監視器斷線1300多筆是否開罰台智光等問題。

蔣萬安表示,8日正式發函終止子約,給台智光15天主張其權利,已經責成警察局、資訊局跟法務局成立跨局處的爭議處理小組,有任何消息會請局處主動說明。

媒體追問台智光有無主動聯繫或是要來開會,蔣萬安重申因離15天的限期還有一段時間,只要一有消息,局處會主動向外界清楚說明。

另外,媒體詢問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相關檢體都培養不出會產生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是否會成為懸案。

蔣萬安表示,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也說過不會成為懸案,而北市24日採檢的生物跡證,是證實寶林和受害者有直接關聯性的重要證據,檢調也會持續偵辦、調查清楚。(編輯:張銘坤)11304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