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國際示警明年經濟硬著陸機率高 籲採防禦性策略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2022年匯聚多重危機,重創全球總經環境,富達國際亞太股票主管Marty Dropkin示警,2023年硬著陸機率仍高,整體資產配置維持防禦性策略,評價面無論是股票或固定收益,亞洲均較已開發國家具吸引力。

富達國際今天舉行2023投資展望論壇,富達國際亞太股票主管Marty Dropkin表示,從金融角度來看,最主要的變化來自貨幣政策,由支持全球市場轉為以抑制通膨為重。隨著市場持續震盪,流動性日益緊縮,2023年硬著陸機率仍高,且「通膨與利率」、「強勢美元」、「區域性差異」等3大趨勢將主導市場發展。

Marty Dropkin指出,美元接下來的走勢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2022年,強勢美元重創其他經濟體,不論是已開發國家或是依賴發行強勢貨幣債的新興國家皆然。若聯準會持續升息,美元進一步升值,可能會加速其他地區陷入衰退。相反地,一旦美元走勢明顯轉向,這些陷入困境的經濟體就有機會緩解大部分壓力,並提升整體流動性。

從整體評價面觀察,Marty Dropkin認為,無論是股票或固定收益,亞洲均較已開發國家具吸引力,看好亞太區(不含日本)尤其是東協市場,印度、印尼等都是好的選擇,他相信亞太區最差狀況已過,即將否極泰來。另外,債券也再度變得更具吸引力。

富達國際亞洲多重資產投資管理主管Matthew Quaife進一步針對資產配置及投資契機提出看法。他認為,在全球央行不計代價升息以對抗通膨情境下,2023年經濟成長將轉弱且央行鷹派態度將緩和,整體資產配置維持防禦性策略,可加碼政府公債及新興市場股票。股票方面偏好較能抵禦市場波動的優質股票,相對看好美股與亞洲不含日本地區。

富達國際基金經理人王陶沙(Taosha Wang)則表示,預估2023年將延續去全球化、製造回流或鄰近外包等趨勢,而供應鏈與全球貿易的重組將產生贏家及輸家,並形成以美國與中國為首的新貿易聯盟,預估墨西哥和加拿大有望受惠美國貿易增加,印尼則有望受惠與中國貿易緊密度。(編輯:趙蔚蘭)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