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法律攻防 泰山改派律師擔任董事代表人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泰山企業與龍邦經營權之爭進入法律攻防,泰山今天公告法人董事伸揚投資代表人改派,由具法律背景的陳諾樺出任,詹逸宏的副董事長職務依公司法規定當然解除。

泰山公告,法人董事伸揚投資有限公司原代表人詹逸宏,改派陳諾樺為代表人,陳諾樺具前台北地院刑事庭審判長、誠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等經歷。

泰山表示,伸揚投資改派具法律背景的專業人士擔任董事,主要是呼應證交所要求強化法遵制度,以提升經營與治理。

泰山與龍邦的經營權之爭進入司法訴訟階段,泰山此時引進法律背景人士進入董事會,詹逸宏則退出董事會,引發外界關注。

泰山指出,先前因董事會討論處分持有的全家股份案時,會計師及律師並未迴避,以致遭證交所處以違約金200萬元。因應證交所要求強化法遵制度,但內部希望未來討論議案時能有法律專業人士在場,因此改派具法律背景的陳諾樺出任法人代表。(編輯:張均懋)1120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