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長假旅遊 童子賢推薦台東看美景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農曆兔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過年旅遊走春熱鬧可期。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推薦台東看美麗景點;環旭電子董事長陳昌益則對美國黃石公園自然遺產情有獨鍾;測試介面廠精測總經理黃水可喜愛蘇格蘭愛丁堡的文化底蘊。

童子賢向中央社記者說,春節長假期間可以去台東,或是到太麻里等兔年第一天的第一道曙光,也可以到池上看無盡的金黃色稻田,或是到鹿野高台看太平洋與中央山脈景觀,都是很好的國內旅遊景點。

若選擇出國旅遊,陳昌益向中央社讀者推薦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因為黃石國家公園是一個自然遺產,保留了自然界的珍貴生物和景觀;此外,它也是人類對自然界尊重和保護的一個象徵。

他說,當站在黃石公園內,眺望著高聳的峭壁、壯觀的瀑布及自動定時噴發的熱泉時,除了自然界的力量和美麗以外,也會感受到存在的風險和危機。

陳昌益表示,黃石公園景致的美麗與風險,讓他想到對整個經濟社會來說,也是如此。既有輝煌的成就,貨物貿易服務規模不斷擴大,也充滿了貿易摩擦、科技戰爭、貧富差距加大等種種危機。

面對世界的巨變,他說,應該要有冒險精神,必須通過創新和變革,超越傳統的思維模式,尋找新的機會,並持續學習和發展,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黃水可向中央社讀者推薦蘇格蘭的愛丁堡,他喜歡愛丁堡的主因,在於當地歷史悠久的古建築群,以及特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在春節長假期間反而不會出遊,他說,春節連假高速公路和旅遊景點都大塞車,「在家休息反而更舒適」。他喜歡在春節長假跟親人們吃團圓飯,在台南附近散心就好,「春節以後再出門旅遊」。(編輯:張良知)1120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