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批發價調漲 家樂福籲農委會與通路討論穩蛋價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3日電)昨天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將調漲,通路雞蛋是否喊漲,業者今天均表示,目前沒有調漲計畫;家樂福指出,持續與蛋商溝通增加進貨量,也期望農委會能與通路討論,以掌握雞蛋供給狀況,進而穩定蛋價。

針對昨天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調漲,家樂福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持續與蛋商溝通增加進貨量,也期望農委會能就此議題與通路討論,以便通路掌握雞蛋供給狀況,進而配合政府應對措施、穩定蛋價,例如設置平價專區等。

愛買表示,目前未作任何調整,貨架上貨量足夠;全聯也表示,沒有接獲調漲消息。

農委會昨天宣布,由於蛋雞換羽作業、飼料價格偏高,經產銷討論,雞蛋產地收購價15日起調漲新台幣2元,蛋商公會告知批發價明天由原本每台斤50元漲至52元,追平1年來的紀錄。

通路業者坦言,先前因天氣轉冷、禽流感因素,雞蛋供貨不穩,現在面臨蛋雞換羽期,雞蛋貨量尚未恢復春節前的供應水準,尤其是常溫蛋,冷藏與非籠飼蛋則尚屬穩定;如今調漲雞蛋批發價,可能造成民眾瘋搶,加劇雞蛋供不應求狀況。(編輯:翟思嘉)11202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