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延攬台積電前研發主管 分析師:應防惡意挖角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三星(Samsung)延攬台積電前研發副處長林俊成,擔任半導體部門先進封裝事業副總裁,引發各界關注。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台灣應考慮用嚴格標準修法,防止三星未來10至20年的惡意挖角。

陸行之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台灣防範中國大陸在台設分公司惡意挖角半導體精英,美國政府也要求美國籍/雙重國籍半導體製造及設備支援人才在中國大陸晶圓製造廠工作,需要許可執照。

陸行之表示,台灣是否應該考慮用同樣的嚴格標準修法,防止台積電的對手三星未來10至20年的惡意挖角。

對於三星延攬林俊成一事,陸行之認為是不同的案例,因為林俊成早在2017年即離開台積電,加入美光及天虹。陸行之說,他擔心的是很多「梁先生們」。

三星先前曾挖角台積電前研發資深處長梁孟松,震撼各界,台積電當時還大動作反擊,對梁孟松採取法律行動,法院判決梁孟松於2015年底前不得為三星提供服務。梁孟松之後離開三星,跳槽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擔任共同執行長。(編輯:楊凱翔)11203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