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人才、研發補助 王美花:邀業界跨部會討論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曾智怡台北29日電)針對IC設計業界提出人才、研發補助等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有很好的產業生態系,包含最先進的製程和前端IC設計,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將邀請業界、跨部會討論相關議題。

王美花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晶片產業是國家戰略,各國因國際情勢有不同發展,包含生成式AI等,政府在思考如何對台灣IC設計有更好發展。

王美花指出,因應半導體競爭力的樣態,台灣有很好的產業生態系,最先進的製程在台灣,將邀請業界和政府跨部會討論,包含這部分的製程如何和前端IC設計做更好的結合,以及業界提出的人才、師資等議題。

另外,傳出警政署成立保八總隊,專責電廠、油庫、水庫等重要基礎設施防護工作,王美花表示,油電水等是台灣的關鍵基礎設施,因發生過資安議題,需做好安全管控,也要強化相關管理,但不清楚警政署是否有成立保八的計畫。(編輯:張均懋)11203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