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批雷仲達壓下蔡見興檢舉 合庫金:均依規辦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張璦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指前合庫AMC董事長蔡見興任內涉弊,母公司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壓下檢舉。對此,合庫金回應,檢舉案均依內部規定、秉持勿枉勿縱原則辦理,沒有王鴻薇所稱的「不處理」情況。

王鴻薇連日質疑蔡見興任內進用人員與都更代墊款等爭議。蔡見興已於25日請辭,財政部和金管會也在查明爭議。

王鴻薇上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任內壓醜聞!離席想高升!」記者會。她說,這幾天爆料合庫AMC的內容,內部員工表示很多早就提供給總行,民國108年週刊甚至有爆料,員工提交檢舉函給總公司及雷仲達,但是都被壓下來隨後不了了之。

王鴻薇質疑,時任合庫董事長雷仲達放任這一切發生,卻彷彿置身事外,近日還要高升兆豐金控董事長,她要求行政院,在未完成合庫AMC調查前,不可發布雷仲達人事。

合庫金回應,檢舉案件均依公司「檢舉辦法」,秉持勿枉勿縱原則辦理,包括108年蔡見興檢舉案,均依內部規定辦理,未有王鴻薇指稱不處理或壓下檢舉案件情事。

針對檢舉蔡見興與其秘書似有不當關係,合庫金檢視匿名檢舉人所提供的照片及錄影檔案,多為在戶外場合,比如大樓門口、騎樓、街道等的一般社交互動,尚難認定有不當關係;且涉及個人隱私並與公司業務無關,尚難進一步查證。

合庫金指出,經請蔡見興對檢舉事項逐項提出說明後,即告誡當事人應嚴守分際誠信、避免瓜田李下之嫌;截至目前合庫金未再接獲類似的檢舉案件。

此外,王鴻薇今天指雷仲達年齡已屆7旬,不符合出任公股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年齡規定。

合庫金表示,雷仲達的派任依「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辦理,沒有王鴻薇所稱不符合規定的情況,且就王鴻薇對就業年齡的陳述,實難認同。

合庫金指出,雷仲達於106年到任合庫金控後,以其專業經驗帶領公司獲利持續創新高;銀行獲利於110年為公股銀行第一名、金控111年獲利表現躍進至公股金控第一名,同時,雷仲達持續致力於提升員工福利。(編輯:潘羿菁)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