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期貨開業 目標3年後市占率挑戰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台新證券轉投資設立的台新期貨今天開業,台新期貨董事長林献群表示,這是13年來台灣期貨市場再有新設的期貨商,將積極參與期貨市場發展,目標3年後在台灣期貨市場市占率達到3%至5%。

台新期貨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致詞表示,新的期貨商設立,需要金控母公司和證券公司支持,在激烈競爭的期貨市場下脫穎而出。

吳自心表示,最近3年市場震幅與波動大,每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均超過3億口,台新期貨加入就像春雨一樣,期盼為台灣期貨市場加入新動能。

吳自心指出,期交所與期貨公會密切合作,今年以來積極在海外招商引資,為台灣期貨市場注入新動能。

林献群表示,台新期貨成立讓台新金控版圖更完整,是台新金控持續投資台灣的具體作為,積極參與台灣期貨市場發展。

他訂下目標,期許未來3年後台新期貨在台灣期貨市場的市占率可達到3%至5%,進入台灣期貨商排名前6或前7大。

林献群指出,未來台灣期貨市場年交易量可望突破4億口,未來台新期貨配合主管機關的政策,為台灣期貨市場的長遠發展善盡心力,為投資人提供更多元且完整的金融服務。

台新期貨引述期交所資料顯示,在4月上旬富邦期貨合併日盛期貨後,國內有14家專營期貨商,其中最晚設立是2010年1月成立的大昌期貨,事隔13年後,國內才又見新設的台新期貨,是目前國內第15家專營期貨商,也是台新金控繼2021年轉投資台新人壽後,在2年內接力增加集團新成員的重要布局。(編輯:張良知)11205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