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在日本設廠合資公司 目標5到7年內上市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的日本分公司總裁告訴路透社,力積電計劃將其與日本SBI控股株式會社在日本設廠的合資公司,在5到7年內掛牌上市。

力積電與SBI控股本月稍早宣布簽訂合作協議,將在日本籌建12吋晶圓代工廠,結合當地產、官資源,共同參與日本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發展計畫。

日本力積電公司總裁喬‧吳(Joe Wu,譯音)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被問到這家合資公司何時可能在股票市場掛牌,他回答:「我認為在5到7年內…這取決於業務情況。」

這座新廠規劃生產電動車電源管理所需的微控制器和電源晶片,廠址則尚待決定。

力積電表示,過去缺乏投資的日本晶圓代工業產能仍有成長空間。喬‧吳說道:「我們希望到這裡把產能建立起來。」

目前在日本從事晶片製造的公司,有日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和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台積電則已取得在九州熊本設廠的補助,將供應晶片給日本的索尼集團(Sony Group)及汽車零件製造商電裝(DENSO)。

喬‧吳表示,日本晶片製造主要聚集地九州可能是不錯的設廠地點,但力積電也正與日本其他地方政府洽談。晶片工廠需要穩定的電力供應和充沛的水源。

力積電的控股公司力晶幾年前在中國成立的晶片製造合資企業晶合集成,便於今年在中國上海股市科創板掛牌上市。

喬‧吳表示,力積電與SBI希望為日本業務吸引更多資金,鎖定爭取晶片產業客戶和金融投資者的注資。(譯者:王嘉語/核稿:張正芊)11207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