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董事長三度向災民鞠躬致歉 宣布辭職快閃離去

基泰董事長三度向災民鞠躬致歉 宣布辭職快閃離去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針對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案,基泰建設今天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三度鞠躬向各界致歉,並宣布辭去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我一個人來負擔」,隨後快閃離去。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街巷弄的建案正在開挖地下層,卻導致一旁民宅7日傾斜下陷。基泰今天下午3時,於證交所1樓資訊展示中心召開重訊記者會,由董事長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等6位高層共同出席,說明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於9月7日晚間,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一案。

這也是事發至今,基泰高層首度出面說明,記者會開場,基泰董事長陳世銘率先發言表示,懷著沉痛心情主持這個記者會,證交所很早希望基泰召開,但當時人力精神物力都在解決現場問題,對此感到深深抱歉,也向受損害的鄰居以及社會關注滿懷歉意,他前後三度鞠躬致歉。

陳世銘表示,「基泰是我一生事業重點,40多年從來沒有發生過重大工安事件」,對這次引發社會關注感到抱歉,也感謝台北市政府的支持。

他強調,這是沒有人希望發生的事情,事件發生後,最先關心鄰居安全和工地安全,所幸獲得暫時保障,他也在會中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一個人來負擔」,隨後在記者會還在進行當中快閃離去。(編輯:林淑媛)11209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