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9月後手機迎旺季 和碩印度廠失火誇大不實

童子賢:9月後手機迎旺季 和碩印度廠失火誇大不實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上午表示,跨入9月至11月,智慧型手機整體消費力道會有一波高峰,至於印度工廠「失火」誇大不實,影響僅在廠區小部分,清理後2天內可上工,印度廠區95%以上未受波及無影響,可迎接旺季高峰。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天舉行「2023年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童子賢受邀出席與談新地緣政治下的台商布局,會前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問及對蘋果(Apple)新iPhone 15系列手機看法,童子賢並未直接回應,表示不談論單一客戶與產品。

他指出,這陣子產業界談及包括景氣低迷、通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換機意願不高等不利因素,但儘管目前全球消費處於低迷,新產品仍有刺激消費意願的動力,全球智慧型手機每3年至4年仍有舊換新的換機潮,加上新款手機運作會更有效率,對於市場消費意願也有加分作用。

童子賢表示,跨入9月至11月,智慧型手機整體消費力道仍比第2季低迷狀況要好很多,看起來會有一波高峰。

媒體問及和碩在印度工廠火災後續,童子賢澄清,印度工廠「失火」的形容過於誇大不實,實際狀況是和碩印度清奈(Chenai)廠區請當地廠商施工時,小型配電盤冒煙,而網路流傳冒火的影片,其實是好事者剪接其他影片而成,影片中冒火的廠房,根本不是和碩當地廠區的外觀與顏色。

童子賢進一步說明,網路上流傳和碩印度工廠因冒火影響出貨超過1週的傳言,也是不實的消息,實際上影響僅在當地廠區的一個小角落,清理後2天內可上工,廠區95%以上沒有受到波及、沒有無影響,可迎接旺季高峰。

對於市場傳言iPhone 15 Pro系列過熱問題是台積電3奈米製程影響,童子賢指出,高效能運算應用下的散熱問題,不用操心太多,尤其台積電是台灣傑出的半導體公司,7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功耗都非常低,「不用擔心、可以放心用」。(編輯:翟思嘉)11209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