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花蓮翰品酒店遭指傾斜 雲朗:將提前拆除重建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花蓮強震過後,媒體報導指花蓮翰品酒店恐隨時會傾斜,雲朗指出,上午已疏散住客,並暫停接客,未來會按原先規劃,提前啟動拆除重建工程。

花蓮縣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多家飯店停業盤點損傷狀況。

有媒體報導,花蓮市區已有2棟大樓傾斜,翰品酒店也因為地震,導致樓梯旁的牆壁開裂、大面脫落,騎樓柱子也有大片磁磚剝落,也發現梁柱龜裂,民眾則被警方告知,由於翰品酒店恐怕隨時會傾斜,雖沒有立即危險,但中美路一帶已封路,避免民眾受傷。

母集團雲朗觀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花蓮翰品酒店上午已疏散住客,並盤點損壞之處,今天也暫停接客進行必要的安全檢查及評估工作。

花蓮翰品酒店2年前就曾提出打算拆除重建的想法,因翰品花蓮建築設計上不論是格局或客房空間坪數,已不符合目前旅遊需求,只是原先的全館拆除計畫一再推遲,而今發生地震後,公司決定按原先規劃,提前啟動重建作業。

花蓮翰品酒店前身為1981年12月開幕的花蓮中信大飯店,2010年7月翻新更名,加入雲朗集團,設有197間客房、3間餐廳及酒吧、10間宴會廳。

此外,位於花蓮的太魯閣晶英指出,目前太魯閣國家公園道路狀況尚待工務段查檢中,為維護旅客與員工安全,於今天至7日暫停營業,除待道路穩定,也一併查檢所有設施,目前山區中華電信訊號尚不穩定。(編輯:林淑媛)113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