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自評防疫85分 蔣萬安:對死者家屬殘酷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6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評防疫分數85分、疫苗採購至少90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陳時中自我感覺良好,聽在染疫死亡民眾的家屬耳中,非常殘酷。

蔣萬安今天舉辦競選歌曲發布會,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蔣萬安指出,過去2年多,陳時中與指揮中心的表現,是否符合國人期待,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無論是缺防疫物資、阻擋BNT、護航高端、染疫死亡民眾遺體限時火化等,大家都記得很清楚,也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蔣萬安說,日本昨天宣布開放中國科興疫苗施打者可免PCR赴日,國人施打高端疫苗,卻仍需先花新台幣3500元做PCR才可造訪日本,當時他提出的很多質疑,現在事實勝於雄辯。民眾一定會在這次選舉,針對民進黨政府防疫期間諸多政治凌駕專業的作法,用選票表達憤怒。

針對前國大代表黃澎笑質疑從政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關,蔣萬安說,這種周玉蔻式的抹紅抹黑,民眾真的已經非常厭惡,台北市民要看的是政策牛肉,誰能夠帶給台北市民更好的生活,這才是台北市民真正關心的。

此外,蔣萬安上午也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會面。媒體問及先前提出青銀換居政策,究竟要如何提升長輩參與意願。蔣萬安表示,今天跟很多NGO夥伴對話,就是希望未來透過公私協力,結合民間的力量,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媒合長輩,告訴長輩,參加青銀共居不需要離開原本熟悉的區域。

蔣萬安指出,社宅完工後會保留一定戶數給長輩們,會有新的環境、有電梯,讓長輩們感受到生活品質全面提升;同樣的,也要主動向年輕朋友宣傳,讓他們知道整修改建的公寓,居住環境有改善、空間符合大家需求,租金也會便宜可負擔。(編輯:李錫璋)11110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